close

在農曆年,給自己增添了mac,給自己了好多目標,想要有新的生活興趣,我想養魚是一項需要細心而不費力的事情。

魚.jpg

農曆年一過完,立馬到了水族用品店,買了上網查到該剛開始以為養魚好簡單,結果弄的票票亮亮的魚缸,一次就給他買了八隻孔雀魚,結果什麼都不懂的我,果真過了兩個星期,死到剩一隻

上網查查,換水換三分之一,我一次給他全換,環境的養水沒做好,最後查到的資料,就是魚的狀況,第一批養的魚沒什麼活力,給食物也不吃,公魚也不追逐母魚,最後過了幾天死了,我以為應該不是水底太髒中毒

因此又看到網站,養蝦子可以幫你吃一點髒東西,因此又去買了三隻蝦子結果還是死了,上網看看該做的環境都做好了怎麼還這樣呢  原來就是選魚

這一次 我做足功課.再試試看相信一定要好好的

IMAG8164.jpg

上面灰矇矇是沙子沒沈澱完.但是不太影響.這次重點在魚的選擇,母魚肚子是否飽滿,公魚尾巴是否有破損,是否有在追逐母魚,如果有表示算滿健康的,畢竟水族館的業者都會加藥在裡面

所以放進自己的水缸之後要觀察,這樣就ok了

為了讓牠們自然,懷孕的母魚,我不打算將他們隔離,畢竟一隻魚可以生出20隻左右看體型最多可以生到100隻左右,所以還是放自然最好

興趣養成,還是要做好多功課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生活 學習 培養
    全站熱搜

    刷定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